连帽卫衣Hoodie

一个情感丰富的家伙

第七章 忙碌

假期结束了,方一凡跟英子一起坐飞机回南京。还是方一凡大包大揽一切,办理登机托运行李,但是这次两个人好像没那么多话。自从那次醉酒两个人都分别忙着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什么的,也没见面。最主要的还是因为那个公主抱,让方一凡这几天心神不宁,他觉得就是因为那天玩的太高兴了自己出现幻觉了,他需要冷静。英子呢也恍惚记得被方一凡抱回家,她也一直想起这个事就觉得脸红,她觉得自己喝酒的原因,不是内心的害羞,因为她觉得她不把方一凡当异性。所以这次见面两个人多少竟然有点尴尬。候机的时候方一凡的小眼睛来回飘着看英子,英子发现后一次次的瞪他。


"哎呀,你瞪我干嘛,你喝水不我去买"方一凡想打破这种气氛跟英子说。


"喝,我要喝最贵的水"英子仰着脸回答。


"你这么挑真没人要你"方一凡撇嘴回英子,转身就去买水。


"给你,还是喝苏打水吧,挑什么挑,以后哥是明星了请你喝最贵的"方一凡说。


"给我拧开!我信了你喽,大明星"英子一脸鄙夷的回方一凡。


方一凡给英子拧开水,动作之娴熟。(一看以后家庭地址就跟方圆一样)两个人又各自玩起了手机。终于登机了,两个人纷纷坐下,英子还是没怎么说话并且态度有点冷,其实是英子心虚啦。


"哎,你今天怎么了,平时就够爷们得了,今天怎么更不温柔了?我跟你说我那天抱你回家的时候你多温柔啊哈哈哈哈"方一凡一脸挑逗的越说越靠近英子。


"你给我滚,我还没找你算账呢,趁我喝醉了占我便宜"英子瞬间耳朵就红了,但是脸上很气愤。


"姑奶奶,你讲点理行不行,我抱你回去都快累死了,你不记功劳也得记苦劳啊,你这样太让我伤心了"方一凡边抽泣边说。


"你能抱我回去是你的荣幸好不好,装可怜呢大影帝"英子翻着白眼说。


"行了行了,我算是把你看明白了,狠心,狠心的女人"方一凡靠到自己的座位上说。


"我就是狠心的女人,怎么的,你去找温柔的啊"英子看方一凡说不过自己暗自开心。


"睡觉睡觉"方一凡把头转到一边背着英子就闭上眼睛,英子也笑嘻嘻的闭上眼睛睡了。


到了南京方一凡把英子送到学校就回去了,这次回到南京,两个人正式开始了大学的学习生活。


南艺校园

"叮叮叮叮"闹铃响着,方一凡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关掉闹铃起床准备洗漱去上课。


"今天几节课?"孙泽洋睡眼惺忪的问。


"一天课啊,兄弟唉"王鑫磊叹气的说。


"难过啊难过啊,起来了"孙泽洋晃着头就起来了。


几个人结伴来到了教室。上课前辅导员过来说:"今天晚上六点半,我们在这个教室集合,我们选一下班级委员,你们吃了晚饭赶紧过来,有意愿的想一下,到时候自动发言竞选"。


大家乱糟糟的讨论着。"好了好了上课了"声乐老师说。


中午休息,方一凡跟室友去吃饭。


"哎,晚上你们想竞选什么?"方一凡探着脖子问其他三人。


"我不想管其他事情,什么都不想当"车浩南说。


"我随缘分,万一投票投到我了就随便弄一个,投不到我就算了"孙泽洋说。


"你觉得我当班长怎么样?"王鑫磊说。


"行啊,我跟你说我们其中一个必须当班长啊,以后上课点名好操作"方一凡真是个小机灵哈哈哈。


"对啊,你小子都想到这了,说是不是为了逃课去找你你南大的女朋友?"孙泽洋对方一凡说。


"啧"方一凡发出啧的一声。


孙泽洋这么一开玩笑,方一凡意识到,他好像最近没怎么联系英子啊,刚刚开始上课各种各样的事情忙的他都没时间看手机,他想了想好像有点心虚,赶紧掏出手机给英子发微信。


"英子,你最近在干嘛,我最近各种各样的事情忙的昏头转向的"方一凡有点解释的感觉。


过了一会英子没有回微信。方一凡又看了看手机英子还没回微信,他皱着眉头各种脑补英子在干嘛,是不是吃午饭没看到消息,或者生气了?还是。。。越想眉头越紧。


"我刚刚吃饭呢,现在准备回宿舍休息会,下午又要去上课,大一课是多的像高三"英子回并且发了一个委屈的表情。


"那你别太累了啊,周末放假我去找你啊?"方一凡感觉到好像每天的生活缺少了英子拌嘴总觉得少点什么。


"这周末我们学校社团招新,我已经决定抱我们学校天文社了,我听说以后可以跟着社团出去实地考察,我得多去了解一下,估计没时间出去玩"英子回。


"那行吧,那就下周末,你好好休息吧"方一凡略带失望。


到了晚上方一凡班级竞选开始了,经过同学们的竞选发言和投票,最终王鑫磊凭借自己不要脸的热情当上了班长,而方一凡因为好管闲事当上了生活委员,其实这个生活委员是真的适合方一凡。


南京大学校园

周末到了,南京大学校园热闹极了,各式各样的社团什么都有,每个社团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自己社团招新宣传。也分不清是大几的学生人来人往就像热闹的集市。


"英子英子"珊珊从人群中挤出来喊着英子。


"珊珊,你去报了什么啊?"英子问。


"我看了一圈,人太多了,我的天我都看不清具体都是什么,不过我看篮球社帅哥好多,我想报你陪我行不?"珊珊就像刚刚从疯抢买东西的大妈堆里出来的一样,脸上还带着花痴的模样问英子。


"啧啧啧,你这个花痴,我真是醉了,我就报了天文社"英子嫌弃的说。


"哎呀,你就陪我报嘛,万一就我一个女孩子报我好难为情,英子,我的好英子"珊珊摇着英子的手臂撒娇。


"行了行了服了你了,我陪你报吧,我以前高中还真的跟学弟们打篮球,不过你放心不会就你一个女生的,像你一样花痴的估计不少哈哈哈哈"英子逗珊珊说。


"我得英子最好了"说着就靠在英子肩膀。


"对了,陈钰和婷婷呢,她们去报什么了?人太多了,我发微信问问她们"英子拿出手机在群里问她们都报了什么。


"我报了物理研究社"陈钰回。


英子看着手机一个眼睛往上挑心里想这是女版磊儿嘛。


"我报了吉他社,我还想看看别的,人太多了我的妈呀"婷婷回。


"行吧,你们先报,我跟珊珊在一起呢,一会我们还是宿舍见吧,人太多了找不到。"英子回。


英子被珊珊拉着报了篮球社,两个人又看了各个社团的表演,在人群中说说笑笑的。


英子的周末过得还很有趣,方一凡就很无聊了,王鑫磊回家了,孙泽洋的父母来看他了,也出去了,只剩他和不吭声的车浩南,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不知道干嘛,他起身想要叫车浩南出去玩,他就看到车浩南带着耳机听着音乐很陶醉。方一凡刚刚到嘴边的话又回去了,又躺下了。拿出手机看看朋友圈,他看到英子发的朋友圈,一张天文社的申请表,还有跟室友的自拍。方一凡气愤的眯着眼说"哼,过得真潇洒,这么快就忘了我"然后放下手机,捂着被子睡个午觉。


慢慢的我们对大学的憧憬兴奋激动都化成了平淡无奇,忙忙碌碌但又每天做着差不多的事情。英子每天跟室友们在一起很开心,而且依然是班级里的学霸,除了学习就是继续看天文相关资料。方一凡呢则报了表演培训社团,他虽然不太正经但是对自己的规划还是很清晰的。两个人都在南京,却因为开始忙碌的大学生活而久久没有见面,也许他们忙的遗忘了那份萌芽的感情,也许他们还没意识到彼此的重要,也许就是因为他们知道无论怎样他们都拥有着彼此才会如此吧。

其他人的生活也差不多。磊儿在清华的日子更是复制粘贴一般,但是磊儿没有那么内向了,也许是方一凡带动的,磊儿跟室友同学们相处的都不错,他忙着学习也忙着幸福,因为他能在小姨小姨夫身边。


杨杨已经去了慕尼黑,到了慕尼黑他充满了前进的力量,他去了一个寄宿家庭,这个家庭还有两个寄宿孩子,所以他的生活也没那么无聊了,毕竟有小伙伴。但是杨杨帅气的脸估计也很招人喜欢的。说到这最担心的应该是陶子,陶子醉酒以后心里倒是感觉轻松了一些,本来学医的就比较累人比较忙,再加上杨杨已经远在慕尼黑,这也让她淡忘了很多东西很多情绪。


对还有王一笛,鲶鱼精虽然嘴巴说话难听,但是她确实是个多才多艺的女生,长得也很好看,在北京电影学院也算是有才有颜的,而且还很努力,每天除了忙着上课还是很早就练声,想必以后也是未来可期。


大家忙碌着忙碌着,虽然都是忙着大学里的事情和课程,其实现在是真的都是再为以后得人生铺路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