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帽卫衣Hoodie

一个情感丰富的家伙

第五章 南京2

开学一段时间了,几个人已经各自习惯了大学生活。


南大校园


英子的军训马上接近尾声了,由于她们表现的好,今天她们队放半天假。


"你说好不容易放假,下午我们四个去看电影啊"珊珊兴奋的说。


"行啊,行啊,开学就军训一直没时间出去逛,好想出去玩"婷婷也赞同。


"我也觉得,最近太热了我都快扛不住了"一向内向的陈钰都开始抱怨了。


"英子,英子,你呢去不去?"珊珊问。


"下次吧,我今天得出去一趟"英子扭扭捏捏的说。


"啊,我知道了跟男朋友好几天没见了,得去看男朋友了,也是你得看住了,南艺美女可多啊"婷婷逗英子。


"不是,你们怎么就不相信他不是我男朋友呢,我是觉得开学的时候他帮我那么多,他开学这么久了,我应该去看看,我只是知恩图报够哥们义气。"英子解释的说。


"解释就是掩饰,行了姐妹们别打扰英子找男朋友了,我们三个去"珊珊搂着其他两个准备走了。


英子回寝室洗漱换衣服就去找方一凡了。


南艺的校园里。


方一凡正在操场军训,毒辣的太阳晒的大家喘不过来气,但是军训还在进行着。可能由于天气太热了,已经好几个孩子中暑了,学校临时决定今天军训就到这。


"啊,我的天啊简直不是人干的事,这哪是军训啊,这是烤肉吧"方一凡摘下帽子一个劲扇来扇去的说。


"对呀对呀"王鑫磊也皱眉抱怨。


"赶紧的吧我们回寝室冲个澡,出去吃饭一会还能出去打会游戏"王泽洋说。


"行行行,走"方一凡回应着,几个人往寝室走。几个人收拾好了一起准备先吃饭在打游戏。走着走着方一凡的电话响了,是英子。


"喂,英子怎么了?"方一凡接了电话说。


"方猴儿你干嘛呢,军训完了没?"英子问


"别提了我都快晒死了,今天几个中暑的所以就到这了,我准备跟室友去吃饭呢,你呢你干嘛呢?"方一凡问。


"哈哈哈告诉你个好消息,你姐姐我在南艺校门口呢,来看看你"英子回。


"啊!真的假的?"方一凡一脸震惊。


"嘿,你还不信是不是,反正等你三分钟过了我就走了"英子挂了电话。


方一凡依然楞在那里,突然缓过神说:"哥几个,我不跟你们吃饭了哈,我有个朋友来看我了"。


"呦,女朋友吧,别藏着掖着啊给我们看看,好看不"孙泽洋勾着车浩南的肩膀一脸八卦的问方一凡。


"哎呀,就是从小到大的朋友行了不说了啊,我得走了"方一凡边跑边回头说,生怕三分钟以后英子走了似的。


在南艺校门口的英子大老远就看到方一凡跑过来,想逗逗他,就躲起来了。方一凡气喘吁吁的跑到门口没看到人,赶紧掏出手机给英子打电话。


"喂,姑奶奶你真走了啊这还没到三分钟呢"方一凡焦急的问,还带点责备。


"啊,走了啊,等你那么久你也不来,摆明了不想见我那我还等你干啥"英子在角落偷笑的回答。


"我说乔英子,你也太。。"方一凡话还没说出来,英子在后面直接一个爆头。


方一凡回过头发现自己被耍了,一脸生气但是好像还有点松了口气,看到英子还在紧张的情绪没了。


"你怎么想起来找我了"方一凡捏着英子手臂。


"某人说周末来找我玩也没来,果然不能信你,看在你开学对我的照顾上,姑奶奶我就勉强来看看你"英子说。


"哎呀,我是真打算周末去找你,不是临时学校安排军训提前嘛,也不怪我,大人您就别计较了,走吧我带你吃饭去"方一凡示意英子跟他走。


方一凡带着英子去了一家日料,两个人坐在那说上了大学自己碰到的各种事情。


"我跟你说英子,我们学校真的帅哥美女多,我那三个室友也挺有意思的,有一个叫车浩南比杨杨还不爱说话"方一凡跟英子分享着自己身边的新朋友。


"哦怪不得不来找我玩了呢"英子撇着嘴巴说。


"没有没有,都跟你说了"方一凡有点解释并且想转移话题。


"不过我跟你说我的室友也有个不爱说话,倒是跟磊儿很像,一看就是那种大学霸"英子也分享自己的室友给方一凡。


"比你还学霸?那还是人吗"方一凡回。


"你说啥呢,会不会说话,学霸就不是人啊,我也不知道她成绩具体怎么样"英子回。


两个人吃了很久聊了很久,眼看就是九点多了,英子说:"行了方猴儿,我看你在这过得风生水起的,我就放心了我走了"说着还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瓶瓶。


"给你防晒霜,你看你晒黑的,本来就丑在黑就更丑了"英子给方一凡递过去。


"这。。。我一大老爷们用这玩意干啥,再说我底子那么好,算了看你送我的我就收下吧"方一凡说着就装进了口袋。

"英子,要不我带你去操场晃一晃啊,我们操场每天都很多人散步"方一凡有点不舍的英子回去。


"算了吧,这都九点了,我们十一点关寝室门,我回不去下次的"英子说。


"回不去就不回去了啊,我们在外面住"方一凡一脸认真的说,也不知道他在想啥。


"方猴儿,你别想占我便宜啊谁跟你在外面住,做梦"英子有点脸红了哈哈哈。


"不是,又不是没有一起住过,我对你感兴趣吗?"方一凡一脸气愤的说。


"好啦,不逗你了,走吧我送你回去"方一凡扯着英子往地铁站走。


"等会,方猴儿我是来看你的,我自己回去就行现在我也不是很晚"英子怕他太累了。


"哎呀这么墨迹呢,我方一凡一暖男怎么能让一姑娘自己回去。虽然你在我眼里不算女的但是我可答应咱爸妈了照顾好你,你要有什么闪失我回去就惨了"方一凡礼继续拉着英子走。


"谁跟你咱爸妈啊"英子小声嘟囔着但是却不好意思了。


方一凡把英子送到了寝室楼下。


"你以后要这样,我以后可不去看你了,免得你送我我还觉得欠你人情"英子眯着眼睛说,其实也是她心里话,她真的有点心疼他了。


"呦呦呦那你就欠着吧,多欠点,行了你快上去吧,我也要回去了,我是真的周末会来看你的"方一凡像在哄自己的女孩一样,口气略带温柔。


"好,那你快回去早点休息,到了发微信"英子转身往寝室楼里走,边走边笑,停在角落里摇摇头,说"乔英子啊,你是怎么了,怎么了,难道看上方一凡了?不对不对"英子打着冷颤就回寝室了。


"呦,约会回来了?小英子?"珊珊挑着眉毛问。


英子转头一个白眼,坐在椅子上却莫名得开心!


"方一凡,老实说是不是约会去了"方一凡刚到寝室就被寝室三人扣在椅子上审问。


"真没有,就朋友"方一凡用手让他们三各回各位。三人撤下,方一凡换衣服的时候英子送他的防晒霜掉在地上。


正好滚到车浩南脚下,他捡起来说了句:"这是逮到真的了,你们看"一向高冷的车浩南竟然也开起了玩笑。其他两个人跟炸了似的,王鑫磊拿着防晒霜就不给方一凡,方一凡赶紧去抢,被三人一起制住。


"说实话就给你"孙泽洋装作警官审犯人。


"你快给我,真的是我发小,她在南大今天过来看我真不是女朋友,我发誓,快给我给我"方一凡边说边抢。


"行了行了还给你。看你紧张的,你娃没说实话"王鑫磊把防晒霜扔了过去。


方一凡赶紧把防晒霜放好,给英子发微信说:"英子我到了,你是不是要睡了"。


"到了就好,就是准备睡了"英子回。


"行那你快睡,我也准备睡了,晚安"方一凡回。


英子今天没发什么乱七八糟的表情包而是回了句晚安哦,难道英子开窍了?哈哈哈。


方一凡看到晚安嘴角微微一笑就去洗漱了。


   日子过得很快,方一凡的军训也快接近尾声了,虽然英子跟方一凡在一个城市,但是刚开始忙碌的大学生活注定让他们无法每周都见面,他们也是每天偶尔发着微信联系着。因为这样让他们两个心里刚刚萌芽的感情又停在了那个萌芽阶段。


除了方一凡和英子,其他人也过上了自己的生活。就如大家所想的,磊儿在清华还是个学霸,应该是学霸中的学霸,他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去图书馆,要么就是回家看小姨和小姨夫。但是他却觉得异常幸福,也许磊儿在妈妈离开以后,觉得有人爱有人陪伴才是真正的幸福吧,所以把这种幸福寄托在童文洁身上。


杨杨一直在准备去慕尼黑的事情,在这期间也偶尔跟陶子出来吃吃饭什么的,杨杨那边大学的申请下来了,他过了十一就去慕尼黑那边报道了。陶子也在努力的像她父母看齐,五个人真的是未来可期。哦对,王一笛我必须也得提一下,她去了北电学表演,至于以后她会跟谁擦出火花那就不好说了。哈哈哈



评论(1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