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帽卫衣Hoodie

一个情感丰富的家伙

第六章 南京3(十一长假)

历时一个月的军训结束后,就是十一长假了,方一凡跟英子相约一起回了北京。


"英子,英子这呢"乔卫东大声喊着英子,英子看到爸妈在出站口等着,赶紧飞奔过去拥抱了爸爸妈妈。


"凡凡"童文洁跟方圆也赶紧抱着方一凡。


"英子,让爸爸看看胖点没,可想死爹地了"乔卫东脸上褶子都笑出来了。


"凡凡好像黑了"宋倩对方一凡说。


"哎,军训晒的,军训真扛不住"方一凡回。


两家人边说边走。乔卫东和宋倩追着英子问东问西,童文洁也追着方一凡问东问西,到了停车场,方一凡和英子被家长的嘘寒问暖给弄的无奈,互相挤了个白眼就各自上车回家了。


两家人一起到了书香雅苑,方一凡对英子说:"得,这下可真跟你成邻居了。"


"怎么方一凡,还不愿意啊,这可是你自己千方百计想要的啊"英子故意把千方百计拖了很长的音。


"行了行了你们别闹了,赶紧回家吃饭,磊儿一会也快回来了,那个老乔今天你们先好好的看看英子,等哪天来我们家吃,这孩子们好不容易又都回来了"方圆说。


"行啊,这又热闹了"乔卫东回方圆,但是眼睛就没离开他家姑娘。


方一凡家:

"磊儿,在清华怎么样,跟表哥说说"方一凡搭着磊儿的肩膀说。


"挺好的,表哥,你在南京那边还习惯不?"磊儿一脸关心的问方一凡。


"这你就不用担心表哥了,表哥在哪都能习惯"方一凡一脸傲娇。


"可不是嘛,你表哥这点就特随你小姨夫"童文洁很嫌弃的看向方圆。


"对对对,随我有其父必有其子嘛"方圆笑呵呵的说。


"磊儿你在清华有没有看上美丽漂亮的学霸小姐姐,我跟你说我们学校好看的可多了"方一凡继续问磊儿。


"没没没有,表哥真没有"磊儿不好意思的回答的支支吾吾。

"方一凡,你是不是欠揍,你这不是教坏表弟嘛,我跟你说你在学校可不能给我乱搞,别一天像你爸似的就知道有的没的"童文洁瞪着方一凡说。


"嘿,童文洁你这人啊,我招你惹你了天天艾特我"方圆一脸委屈。一家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聊着天,听着方一凡滔滔不绝的说着各种学校的事情。


英子家:

"来来来英子,先吃饭,妈妈特意给你炖的汤,补身体"宋倩端着锅放在桌子上喊英子吃饭。


"啊!我的妈呀您这不是海参吧,我可来不起啊"英子面带恐惧,估计还沉浸在海参的噩梦中。


"什么海参,就是鸡汤,爹地在能让你吃那种恶心的东西吗?"乔卫东扶着英子头让她坐下。


"爹地最好了"英子冲着乔卫东撒娇。


"对,妈妈给你炖汤,你爹地哄你两句就最好了,行吧"宋倩有吃醋了,委屈的说。


"不不不,还是妈咪最好全家你最好"英子抱着宋倩说。


"对对对,那可不,全家妈妈最好,你第二,爸爸第三"乔卫东怂的说到。


"对,你垫底,今晚我跟英子睡"宋倩抱着英子说。


"今晚我就孤苦伶仃喽"乔卫东还卖惨。


终于英子一家变成了温馨的家庭。


"英子你干啥呢?我一回家就被问东问西的烦死了"方一凡给英子发微信。


"别提了,我也是,同是天涯沦落人啊"英子回。


"那个啥时候出去玩啊,还有磊儿,再叫上陶子,对了杨杨过了十一就去慕尼黑了,我们给他践行"方一凡回。


"行啊。我们到时候约个时间,我明天要跟陶子逛街"英子回

"不跟你说了,我跟你说今晚我妈跟我睡"英子又说到,然后还补了一个流汗的表情包。


"那我的恭喜你喜提妈咪陪你睡,哈哈哈哈睡了"方一凡回

英子恶狠狠的回他一个好了你别说了的表情。


"英子跟谁聊天呢?你告诉妈妈你是不是在大学谈恋爱了?"宋倩靠过来问。


"妈!没谁,这不是回来了吗,群里再说约一下,再说我才去一个月什么谈恋爱,别瞎想了睡觉了"英子放下手机关灯,睡觉了。。。


北京某商场

"我得小英子"陶子冲走过来的英子索抱。


"我得小陶子,我可想死你了"英子撅着嘴巴两人做亲亲的动作。


"我也想死你了,你在南大怎么样啊"陶子问。


"挺好的,姐们第一次感受到了自由的味道"英子动作十分夸张的说。


"方猴儿呢,跟你在南京还那么咋咋呼呼不?"陶子搂着英子的肩膀说。


"他啊,在哪不咋咋呼呼,他要不咋呼他就不是方猴儿,不过你别说他还挺靠谱的,我开学的时候都是他帮我弄得"英子回。


"是吗?看来你们在南京感情很进一步了啊哈哈哈"陶子用肩膀撞了一下英子笑着说。


"你可拉到吧,谁跟他关系更进一步啊,我们虽然都在南京,学校离的也不是很远,但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也不是经常见面"英子正经的说。


"哎,陶子我可听说杨杨马上就去慕尼黑了,你没啥想法?"英子也八卦陶子。


"是呀,他马上就走了,我能有啥想法,也许他眼里就只有车吧"陶子有点失落的说。


"哈哈哈我这是问到真的了,你就是喜欢杨杨"英子一脸坏笑的说,看起来真是跟方一凡的贱劲一样一样的。


"英子,你不许给我乱说"陶子一顿晃英子。


"好啦好啦我不说了,一会我都晕了"英子求饶。


"不过方猴儿昨晚还跟我说给杨杨践行呢,到时候你可得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啊"英子说完就往前跑。


"英子,你给我站住"陶子就追。


两个女孩在商场里逛来逛去,买衣服买奶茶买说说笑笑的。真羡慕她们这样的友情。


十一长假已经过去一半了,这时季杨杨家


"爸妈?你们怎么回来了?"杨杨看着回来的老季跟刘静。

"你不是快去慕尼黑了吗,以后见你就更远了,我就跟爸爸抽空回来在陪你几天,你这走了我们舍不得"刘静说。


"是啊,杨杨,我们回来看看你都需要带点啥,怕你自己忘东西"老季说。


"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妈你最近身体怎么样?"杨杨说。


"杨杨在爸爸妈妈眼里永远都是小孩子,我身体好着呢。杨杨你去国外不比国内,凡事都要注意安全,注意身体,爸爸妈妈支持你做你想做的,就是希望你成为一个快乐正直善良的人"刘静对杨杨说。


"妈,你放心,我会的"杨杨眼神坚定的说,三个人相视一笑。


"杨杨明天我跟爸爸带你去买你去慕尼黑要准备的东西啊"刘静摸着杨杨的头说。


"后天吧,明天方一凡他们要给我践行"杨杨回。


"好的,你去吧"刘静说。


杨杨舅舅的赛车场地


"哎我说季杨杨,你也太不够意思了,有这么好的地方你不早带我们过来"方一凡一脸欢喜的看着车说。


"那时候咱们不都忙着高考嘛,这样以后你回北京只要想来玩就直接过来免费"杨杨搭着方一凡肩膀说。


"开这车危险不?看着好快啊"英子看着说。


"没事,英子我开过多好玩"陶子挎着英子说。


英子一脸坏笑挑着眉毛对着陶子。


"行啊,怪不得之前不带我们来。原来就带陶子来啊,重色轻友"方一凡得得嗖嗖的说。


"说啥呢你。方猴儿"陶子打了方一凡一拳。


"行了行了,咱们这样啊,我们两个人一组怎么样先带女孩开,来个组合比赛"方一凡建议。


"没问题啊,但是我们好像少了一个人"杨杨说。


方一凡看了一圈说:"啊对,磊儿没人组合,对对对,磊儿你想跟谁一组,找个人来,等等我想想,哦对鲶鱼精哈哈哈鲶鱼精把她叫过来"方一凡说着打开手机就要叫。


"表哥,要不我自己叫吧,你们都有女朋友了,我也得抓紧"磊儿推推眼镜说。


"行行行啊,磊儿你是不是私下经常跟鲶鱼精联系,跟表哥说实话"方一凡搭肩说。


"没没没,表哥你别瞎说,再说我也不告诉你"磊儿真是越来越活泼了。


"行啊,看到没,磊儿竟然在清华学坏了"方一凡还有点惊讶,但是也很开心看到磊儿活泼了,之前害怕他在清华受欺负。


"磊儿,你说你出来之前是不是喝假酒了?"英子说。


"我看也像,不过没准人磊儿第一个有女朋友"陶子鄙视着看季杨杨和方一凡。


"好了,王一笛说马上过来,我有女伴了"磊儿略带骄傲的说

几个人多多少少有些惊讶。


"行啊,磊儿"方一凡瞪着眼睛跟磊儿说。


"好了,一会就是杨杨跟陶子,我跟英子,磊儿跟鲶鱼精一组"方一凡说。


"方猴儿谁说跟你一组了,我可以跟磊儿一组啊你跟王一笛一组,正好以后你们万一一起演戏提前熟悉熟悉"英子说

"行,我跟谁一组都行"磊儿说。


"你等会,你都把王一笛叫过来了,你还跟英子一组这多不好,再说了英子,你这不是搞破坏嘛,这么没眼力见呢,我还不愿意跟你一组呢,切"方一凡好像有点着急的说。


"怎么,媳妇跟别人一组着急啦?"粉头季杨杨会说话当然得多说一点哈哈哈哈。


"起开吧你,我是不想破坏我表弟的幸福"方一凡翻着眼睛说

过了一会,王一笛来了。看到这几个人说"呀,你们都在呢,这是什么阵容啊?磊儿怎么想我啦?"王一笛对磊儿说。


磊儿一下子害羞的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话,然后慌乱中说了一句"对"就傻呵呵的笑。其他人看到这也笑出猪叫。


"是的,要不是我表弟想你,怎么可能喊你过来"方一凡说

"方猴儿你怎么嘴巴还这么贱,懒得理你"王一笛说。


"行了,人都够了,咱们开始吧"方一凡说。


六个人在刘铮的车场里玩的别提多开心。大家玩累了就研究着晚上去哪吃饭。几个人都在想去哪吃呢。


"要不我们就点外卖,还去英子那,以后英子那就是我们每次回家必去的地方,就当咱们一个约定,而且这次给杨杨践行,怎么也得喝点,以前我们是高中生不敢多喝,今天就不醉不归,怎么样?"方一凡说。


"行啊,我没意见看英子"杨杨说。


"我当然没意见,以后我的基地就是大家的基地"英子拍着胸脯说。


"不过方猴儿我怎么觉得以后你是一酒鬼啊,每次喝酒都是你带头"英子说。


"谁酒鬼啊,我这是看在杨杨就要走了嘛,不喝酒说不出来真心话哈哈"方一凡挑眉说。


几个人又回到了英子的基地,确切的说这已经成了他们的基地了。说说笑笑各自说着大学里的生活,遇到得人,遇到的事情,酒也喝了一半了。


"我们来个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"方一凡提议,大家也同意了。


"我们就转酒瓶,口对谁就是谁"方一凡说着拿出一个酒瓶在桌子上转了起来。


大家看着酒瓶转转转,停在了杨杨的面前,大家起哄"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"方一凡说。杨杨靠在沙发上想了想选了真心话。方一凡用眼神示意英子问。英子信息接收完毕。


"杨杨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呀"英子一脸八卦的问,旁边的陶子已经低下头,很紧张。


"我啊,嗯。。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车"杨杨回答。


这个回答让在座的人都有点失望,英子一把把陶子搂过来,怕她伤心,其实陶子也应该早就知道了。


杨杨看到陶子有点失落,又说"现在我是为了去慕尼黑忙里忙外没时间想别的,等我空了的时候也许就有了呢"。


显然这句话让陶子又舒服了许多。


来来来下一轮,这次停到了王一笛面前,王一笛选择了大冒险。这下几个人恶搞的心就上来了,几个人想来想去让她干嘛呢,突然磊儿说:"你表演个撒哇你卡"几个人可笑趴下了。只有王一笛一脸懵说:"什么梗"


"没啥,你赶紧学"方一凡说。


王一笛很容易的就过关了。游戏继续着陶子还是有点失落,今天喝了几杯酒了,英子看得出来就陪着陶子喝,小声安慰她,陶子示意她没事。但是两个人喝的有点多了。


忽然瓶子指向了英子。英子一脸委屈,她不知道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,真心话她觉得他们肯定问方一凡,而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"这样,不是有真心话大冒险软件嘛,我下一个软件,我们软件里抽,抽到啥是啥"方一凡提议,大家纷纷同意,毕竟他们也想不出啥来。


英子开始抽,抽到了大冒险,说挑一位在座的异性与他对视一分钟。


大家沸腾了,让英子选人。英子难为情的看了看他们。


"英子,哥们有难肯定我来相助,我来"方一凡坐到英子面前,其实他是怕英子选别人吧哈哈哈哈


大家开始啧啧啧啧起哄,英子也没办法就只有选方一凡,两个人开始对视,陶子计时。也许是英子喝了酒,脸颊红红的看起来越发的可爱白皙,方一凡看着看着竟然入神了,有种想亲过去的冲动,英子看方一凡眼神突然变得火热,她连耳朵都红了。滴滴滴滴计时器到时间了,英子赶紧回过头躲开方一凡目光。


"方猴儿,你刚刚看我们英子都快流口水了"陶子说。


英子瞪了陶子一眼低下头。


"就是,天呀你们"王一笛好像也加入了八卦队伍。


"表哥我第一次看你是那种眼神"磊儿也开始添油加醋。


"你们无聊不无聊,我看英子从小看到大,啥眼神都有"方一凡躲闪的回答,心里却跳的很快。


大家喝着玩着笑着,英子和陶子已经醉的睡过去了,他们决定三个男生各自送自己的搭档回家。王一笛是清醒的,磊儿就先送王一笛走了。杨杨扶起来陶子,扶着陶子肩膀送她回去。在路上陶子因为喝醉了一只手搂着杨杨的脖子。杨杨此时脸也有点红。送到陶子楼下的时候准备开楼道门,陶子差点倒了,杨杨赶紧扶住她,阴差阳错两个人就抱在一起,杨杨没有松开陶子也没有。杨杨觉得他心里除了车子好像也有陶子,陶子则醉熏熏的说什么喜欢你之类的,但是杨杨知道他要去德国,跟陶子的可能性还很小,自己也没打算现在恋爱。他又继续扶着陶子送她回家。


另一边英子喝的又睡了,方一凡这次是清醒的,把英子拉起来靠在沙发边。


"英子,英子醒醒回家了"方一凡摇着英子。


英子一倒倒在了方一凡怀里,方一凡双手举高,英子又抱住了他,方一凡缓缓放下手在英子背上,边摩挲英子背边说:"英子?英子?回家了"他闻到英子身上淡淡的香味,突然觉得好香,不舍得起来了,就这样跟英子在沙发那任英子抱了他很久。方一凡看看时间,觉得很晚了,就扶起来英子,英子也站不稳,方一凡头痛怎么办,实在没办法了,一个公主抱抱起英子,就往英子家走,脑子里都是乔卫东看到他抱着英子碳一样的脸。就这样方一凡敲开了英子家的门。乔卫东看到英子被方一凡公主抱着两个人楞在门口。都忘了让方一凡进去,方一凡赶紧说:"乔叔,宋姨今天给杨杨践行,英子跟陶子喝的有点多,我没办法了就只有给她抱回来了,你让我先进去"方一凡略带解释。


乔卫东果然脸黑了。哈哈哈赶紧上手想从方一凡怀里把姑娘给抱过来,刚过去动英子,英子竟然双手抱着方一凡的脖子头埋在他胸前说:"别动",这可吧乔卫东气死了,只有摆手说:"凡凡,赶紧把她放屋里床上"方一凡赶紧抱着英子把她放在她床上,然后就说:"叔叔阿姨我先回去了,你们好好照顾英子啊"


"啊,行,凡凡辛苦你了"宋倩说。


"没事没事,你别送了我走了,你们回去看英子吧"方一凡说罢就回去了,在回去的路上他还在感受着英子的温度。


十一假期就这样过了,方一凡跟英子也该回南京了。。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